77. ... beautiful memory with ...
memory → memories
78. ... I visited to ... 去掉to
79. To their surprise ... their → my
80. ... that I like. that → what
书面表达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Mark,
I'm glad that you are interested in PekingOpera and I'm more than happy to tell you what I know.
Peking Opera, one of the five ancientoperas in China, is regarded a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parts of Chineseculture. It enjoys high reputation at home and abroad for its long history andspecial artistic forms. The performers wearing facial makeup and costumes tellvarious stories that happened in history to audiences by singing, dancing andbody movements.
Attached to the e-mail are some videos ofthe most famous Peking Operas. I hope you will enjoy them.
Yours,
LiHua
部分解析
阅读理解
第一节
A篇 (旅游)
本文是应用文。文章介绍了四个接待游客量最少的国家。
21. B。细节理解题。根据Montserrat (9,000)中介绍的Visitors can also go diving in its clear waters及Comoros (24,000)中的undiscoveredreefs just waiting to be explored by divers可知,这两个地方都适合潜水爱好者前往。
22. C。细节理解题。根据Liechtenstein (69,000)中介绍的a summerdestination for hiking and cycling and snow-covered skiing perfection in winter可知,Liech-
tenstein(列支敦士登)是个适合滑雪爱好者前往的国家。
23. A。细节理解题。根据French Guiana (199,000)中介绍的the world's most diverse plant and animal life可知,此地物种丰富。
B篇 (社会)
本文是记叙文。作者在一次实习中接触到了巴斯克传统音乐和舞蹈并了解到:它们不仅带给巴斯克裔美国人民族认同感,由此建立的友谊也使他们终生难忘王治单 。
24. D。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一段中的because I was surrounded by ... to my Irish heritage可知,作者喜欢爱尔兰舞蹈是源于家庭氛围的熏陶。
25. A。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三段中的with a greater population of Basques outside of the Basque countrythaninit可知,大多数巴斯克人生活在国外。
26. B。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三段中的These organizations contribute to the continuation of Basqueculture, language, and community, and encourage future generations to learnabout their ethnic heritage可知,这些巴斯克组织旨在保护、传承传统文化。
27. C。观点态度题。根据末段中的The dance performances of North American Basque organizations havedeveloped the interest of non-Basque Americans可知,其他美国人对巴斯克舞蹈很感兴趣。
C篇 (节假日活动)
本文是议论文。文章介绍了祖父母日的由来以及庆祝方式。
28. D。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二段中的McQuade was trying to plan a celebration for the elderly members ofher community可知,McQuade创立这个节日是为了鼓励人们关爱老年人。
29. A。词义猜测题。根据第三段中的Mother's Day actually has ... commercialized it had become可知,祖父母节和母亲节一样,创立者们都不希望节日变成攫取人们钱财的商业机会。
30. B。推理判断题。根据第三段中的Hallmark predicted that ... sixth highest card-selling holiday可知,Hallmark预测祖父母日将会变成全球第六大卡片销售的节日。因此Hallmark认为这个节日将会商业化。
31. A。段落大意题。第四段的主题句为首句Many families have much more meaningful ways of celebrating theholiday,由此可知刘华强图片 ,本段主要介绍了人们以各种有意义的方式来庆祝祖父母节。
D篇 (健康)
本文是说明文。文章介绍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人格会影响饮食习惯,饮食习惯反过来也对人格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32. D。细节理解题。根据首段中的Scientists may have evidence that our personality plays into oureating habits可知,该项研究的对象为饮食习惯和人格的关系。
33. C。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二段中的Researchers gave participants a test to measure for the“Big Five” personalities可知,研究者为了研究人格和饮食习惯之间的关系,测试了参与者在五大人格中分属的人格种类。
34. A。细节理解题。根据第三段中的Extroversion ... not as strongly as openness did, whileconscientiousness was a weak predictor of produce consumption可知,创新型的人吃的水果蔬菜量居首位。
35. D。推理判断题。根据末段中的Try to take an attitude of openness, especially toward unusualhealthy foods 和Go to the store, andpick something new可知,Conner 建议人们尝试自己未曾吃过的健康食物。
第二节
话题:个人情感
本文是记叙文。作者被女儿的一句话深深触动,此后她改变了自己以往忙碌、焦虑的生活状态,拥抱大自然,从而得到了内心的宁静。
36. E。根据下文中的What a deep observation from a little child可知,对于小孩子能说出这样深刻的话作者感到很惊讶。
37. A。根据下文中的I have a need ... saying “No!”及The last few yearshave been such astruggle可知,作者在工作中一直处于挣扎的状态松阳天气预报。
38. F。根据下文中的Worse yet及deal withstress可知,长期的工作压力对作者身体状况产生了影响。F项中的have trouble sleeping符合这一语境。
39. B。根据下文中的It is so grounding and so healing可知,女儿的话太有道理了。
40. G。根据下文中的I am always more clear-headed after that及enjoying thinking at the base of an old, wise tree可知,此句内容与看树有关。G项符合语境。
语言知识运用
第一节
话题:日常活动
本文是记叙文。文章介绍了俄亥俄州东部小城镇沃特福德的一项特殊节日传统:手工制作苹果酱。对于当地人而言,这项活动不仅仅传承着古老的传统,也传承着当地亘古不变的价值观: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刻,友好地对待身边的每个人。
41. A。根据下文中人们用古法制作苹果酱可知,这是当地一项“特殊的(special)”活动。
42. C。根据上文中的 Every other year something ... happens there可知,这个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当地的“习俗(custom)”。
43. B。根据第二段中的It's all about getting people together可知,这个节日把整个镇子凝聚成一个大“家庭(family)”。
44. D。根据下文中的in huge kettles over open fires可知,这个镇子用“传统的(traditional)”方式制作苹果酱。
45. B。根据下文中的but it has to be done right与本句话的转折关系可知,制作苹果酱并不“复杂(complicated)”。
46. B。根据上文中的stirred for hours及The fire can'tbe too hot, or too cool. You can't stir too fast, or too slow可知,苹果酱的制作过程中需要一直用搅拌棒搅拌,不能“停(stop)”下。
47. A。根据上文中的getting people together及下文中的passersby are waved over to the stir可知,当地人也“欢迎(welcomed)”陌生人过来一起搅拌苹果酱。
48. C。根据上文中搅拌不能停止可知,当地人欢迎陌生人和路过的人也加入他们,“轮流(turn)”搅拌苹果酱。
49. D。根据下文中的when Apple Butter Weekend was just her, her mother, and hergrandmother以及These days they'll ...可知,Young“回忆起(remembers)”了以前全家人一起制作苹果酱的日子。
50. B。根据上文中的getting people together可知,此处Young一家将“吸引(draw)”40多个人一起做苹果酱。
51. C。根据上文中许多陌生人参与制作苹果酱及下文中的if you ask, you're going to get it可知,做好的苹果酱大多数分给家人,其余的分享给了来自各地的人们。end up in fridges形象地表达了这层含义。
52. D。根据下文中的if you ask重生美人名贵 , you're going to get it可知,当地人不“卖(sell)”苹果酱,常常送给别人。
53. C。根据上文中的The family has faced many challenges over the years以及下文中的But wherever they've lived可知,这家人曾多次“搬家(moving)”。
54. D。根据下文中的by doing the little things the right way, paying attention at everymoment可知,Young的父母交朋友的方式与制作苹果酱的方式“相同(same)”,都是认真地做好每件小事,每时每刻都关注对方。
55. A。根据上文中的doing the little things the right way可知,Young的父母做每件事的时候都不急不躁,慢慢来,故选small。
56. B。根据上文中的huge ears可知,Young的父母善于“倾听(listen)”。
57. D。根据上文中的They aren't quick to judge可知,Young的父母并不急于判断任何人与事,也不急于“做决定(decide)”。
58. C。根据上文中的her parents always made friends 可知,Young的父母很注重“友情(friendships)”,一生都在用心经营。
59. A。根据上一句中的isn't just可知,前后两句为转折关系,再根据语境可知,此处应选Instead。
60. A。本句总结全文,在此指出,苹果酱制作周传承了经久不变的“价值观(values)”。
第二节
61. economy。考查名词。设空处与politics, culture并列与of构成所属格结构,修饰center,表示“经济中心”,故填economy。伯恩安德森
62. follows。考查一般现在时。设空处描述的是客观事实,与goes,reaches及crosses等并列作谓语,故填follows。
63. to。考查介词。lead to意为“通往”公鸡进行曲。
64. which。考查关系代词。介词along与设空处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trunkroad,故填which。
65. its。考查代词。设空处指代Silk Road,限定very firstbeginning,故填its。
66. standing。考查动词-ing形式作定语的用法。设空处作定语解释说明silk,且silk和stand for之间是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故填standing。
67. the。考查固定结构。for the first time意为“第一次”。
68. widely。考查副词。设空处修饰accepted,表示“广泛地”,故填widely。
69. important。考查形容词作定语的用法。设空处作定语修饰contribution,且表示“重要的”,故填important。
70. years。考查名词复数。设空处前面有two thousand修饰阆中之恋,且year是可数名词,故填years北飞的候鸟。
[选做题参考答案及解析]
[参考答案]
1-4 CABD 5-8 DDBB
[解析]
A篇 (文娱与体育)
本文是记叙文。Sandy是一名滑雪新手,因为贪恋美景,误入高段位滑雪道。
1. C。推理判断题。由本段中的help me out of this mess和her present dilemma并联系下文可知,Sandy滑雪途中陷入了困境。
2. A。推理判断题。由第二段中的If anyone had been around to ... the white background of snowsurrounding her可知,Sandy选择穿那样的衣服是为了与白色的雪地形成颜色反差,以便有危险时容易被别人发现。
3. B。词义猜测题。由划线词后的内容Michael had at least shown enough sense ... well above her slightlymore than beginner-level skier abilities可知,Sandy为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而懊恼自责。故reproached此处意为“责备”。
4. D。推理判断题。由最后一段中的as all other avenues seemed to be closed to her可知,Sandy别无选择,只能硬着头皮向下滑了。
B篇 (自然)
本文是说明文。最新研究发现,澳洲袋狼的灭绝源于气候变化,而非土著人和野狗的威胁。
5. D。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The meat-eating marsupials ... until the 1930s可知,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袋狼彻底灭绝了刘一帆老婆。
6. D。细节理解题。由第二段中的Until now, scientists had believed ... native Australians anddingoes (Australian wild dogs)可知,在这项研究发布之前,科学家们一直认为是土著人和澳大利亚野狗造成了袋狼的灭绝。
7. B。推理判断题。由第五段中的Tasmania would have been protected from mainland Australia's warmer,drier climate due to its higher rainfall可知,塔斯马尼亚降雨量大,气候潮湿。
8. B。标题归纳题。文章首段即点明中心——袋狼的灭绝是由气候变化造成的,文末又对这一观点进行了呼应。B项作标题最能概括文意。
上一篇:格式工厂绿色版 下一篇:闲置土地处理办法

繁华落尽 转瞬即逝

我们需要透过一系列的训练来突破关卡,我们需要达到一个不受到过去历史的羁绊的心境,透过这样的心境,进而引导成为一个适合进行前进到战士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完美无缺的战士,我们的目标是遵循着力量进入无限的领域和穿越!